close

兩個個性完全不同但是情同姊妹的兩位好朋友,受到兒時目睹婚禮的影響,使得兩人有著同樣假日廣場飯店辦婚禮的夢想。電影以很多女性一生最幻想的夢幻婚禮為主題,順道帶出關於男女之間的戀愛關係,還有最重要的是兩位好朋友之間的友情。而電影在考驗兩個人友情的試驗點,便是婚禮顧問將日期搞錯,於是乎兩人必須為了使其中一人為對方犧牲,而來達到夢幻婚禮的劇情,不過互不相讓的兩人卻讓這一段故事更加有趣。其實我還蠻佩服編劇的功力,因為這個故事並沒有太多的點可以做文章,更甚的是加入很多想要再探討的問題點,所以我真的覺得編劇還做得不錯,尤其可以將後來的兩人之間友情的感受以及男女之間對於愛情結婚的觀念等等,全部都融入故事之中,更讓我覺得實在是不錯,因為在看這一部片之前,真的以為故事都是圍繞婚禮的笑點,想不到也稍稍講到其他的方面,對於我來說這一部片已經蠻成功了!

 

 

兩位女主角在戲中纏鬥,就是電影很重要的笑點來源,很佩服編劇可以將這麼多的笑點收集過來,而且也都跟新娘的一些事情結合的很貼切,而兩位已經很了解對方的人,更是使勁的踩對方的腳,讓這一段故事越發有趣味性!片中的各種惡搞的手法,實在是讓人很爆笑。當然故事最後還是以兩位好姐妹大和解為故事結束,不過電影將這一段處理的蠻不錯的,不會讓人覺得有為了HAPPY ENDING而隨便掰一下圓滿結束!關於兩人之間的姊妹情誼,也讓人深深有所體會,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姊妹,雖然因為小事情而鬧不愉快,不過畢竟長久以來的感情基礎,也讓他們倆重拾時起對於對方的友誼,而故事的結束甚至也幫一對因為年紀甚至是很多因素,然後步入禮堂的的新人解套,其實它們兩個並不是合適的,結婚對他們倆來說,真的是一個束縛罷了,也讓我想到了,其實現代很多人都是如此,因為有了而結婚或是覺得年紀大了就找個人結婚了,根本沒有顧慮到其實下半輩子都是要跟這一個人一起生活,太過於草率的婚姻,更是容易成為將來兩人分離的開端。

 

 

整體來說故事雖然沒有太過於讓人感觸很深,不過卻也是個輕鬆小品。還蠻喜歡電影中兩位女主角因為吵架之後,然後發掘出自身的情感,以及自己缺點脆弱的一面,因為有時候人真的要等到了遇到困難之時,才真的會去認真看待這件事,唯有真的自我思考,以及沒有了互補的另一方,才會真正去面對這一個自己不想面對的困境。整體來說劇情鋪陳我還蠻喜歡的,兩大甜心女演員的演技更讓這一部片有著更加讓幽默有趣,尤其是平常在我印象中是個乖乖女的安海瑟威,竟然犧牲形象演出,實在讓我眼睛一亮。雖說電影中的所有『男伴』感覺都像是『陪襯的花瓶』,不過因為這是一部講述女性對於婚姻崇憬及好姐妹友情的電影,所以站在這一個觀點來說,『男生』順理成章的成為『陪襯的花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