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犯』的電影,一開始電影殺人犯便帶領觀眾進入一個五里迷霧的困境中,喜歡一開始電影呈現的畫面,略帶點奇幻色彩,加上驚悚血腥的畫面,確實在一開始便將人吸引住,不過這一個奇幻色彩畫面卻只是持續一陣子,後來漸漸走入一般港片的風格。編劇一直一直讓大家對他誤解,也有很多他的朋友挺他,不過在一連串的誤會之下,真的兇手不會是他嗎?編劇就是以這個方向一再的吊觀眾的胃口。不過電影後面所呈現出郭富城流露的邪惡味道,也許才是編劇所要表達的人心都有『惡的一面』的,也許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殘害了某人,也許除卻表現下的我們,說不定藏著比兇手更深的惡。

 

 

其實真的還蠻佩服編劇的,因為像是這種劇本,本身就不好編撰,尤其是電影的結局,更會影響這一部片的看法,其實我還覺得編劇在這方面還算蠻有創意的,電影的最後的結局也會有讓人出乎意外的感覺,不過我覺得一些之前劇情的連貫方面就較為不順暢,似乎有點牽強的將劇情導向這一個結局,雖然結局不致不合理,不過最後凶手的動機及居心等等,確實需要再加以強化些會較為好,也會讓人較為心服口服。不過真的要肯定編劇的用心,而且像是這種片最最重要的便是電影結局了,一被說破梗,就真的失去看這一種片的樂趣了。不過說真的電影到後面真的讓我覺得有一點老套,雖然兇手的真相讓我大出意料,但是接下來的很多劇情真的為我所詬病,不就知道後面幾乎都是照著標準恐怖片模式來走,尤其是最後懸堐邊開槍射擊那一場,實在是只能用沒創意來形容,一直很想問編劇們一個問題,為何每一次警察總是在這種時候才出現,之前就一直都不出現,總是在這個時候出現,害我本來還想給這一部片多一點星星的,但是後面的劇情全部破功,更甚的是在故事後面竟然還像是要拍續集一般的感覺,這種片真的應該見好就收了,再拍續集只會讓人更加無法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