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來說2分20秒是一部勵志型的電影,男主角他立志要超越自己,彌補對於父親的遺憾。經過了困境、悲傷然後突破,破繭而出之後超越自己,是比得到金牌更加讓人感動的。記得不久前也看過一部電影『跳水男孩』,這一部片所要表達的勵志及電影中的各種感覺,就跟這一部2分20秒有著相同的感覺。所以對於我來說就一定會用比較的心態來看這一部戲了,不過對於2分20秒這一部片,我覺得有幾個地方真的需要改進,第一我真的覺得很多橋段讓人覺得演員演得太過於用力了,比起日本片的清新風格,還有演出的恰如其份,這一部片很多時候的情緒根本不需要如此誇張的表現(有點類似那種八點檔連續劇的模式表現,確實讓我對這一部片扣了一些分數),其實若是拍得較為含蓄且更加風格化些,也許會給一部片更高分。另外看這一部片時,不知是整個感覺很一般,還是因為電影劇情就像是發生在週遭,真的給人家有種電視播的片子拿到電影裡播放,沒有跳說類似電視偶像劇的感覺,也是我覺得這一部片尚須改進的地方之一。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一部片的整個故事結構還有劇情都還算不錯,不過這一種勵志片型大家都看得很多了,要怎樣才能在這些勵志片中突顯,亦或突破勵志片的格局,真的需要更加的努力才是。喜歡電影中所提到的『讓這個永遠不服輸,永遠奮鬥下去的精神,一直傳承下去。』的那種感受,也覺得再片中加入了『六歲無腳的小泳將』的故事,確實能讓這一部片更加有勵志感,更加的動人心弦。雖然達達他沒有腳,但是他的手很強壯,會讓人感受到對於生命永不服輸的精神。片中所談到父親及兒子的關係,陳亮達與林立洋對立關係,及青少年叛逆時期的表現,內容尚嫌電視劇了些,雖然演員演得很熱烈,但我似乎沒有太多的感應到。反而是片中男主角的阿公的角色讓我很驚艷,雖然戲份不多、話也不多,不過從他的眼神,從他的行動就可以很明確的看出他所以要表達的意涵,在這一部很用力演戲的演員中,反而展現出他內斂的實力,讓人真的覺得他很有演技潛力。不過憑心而論,這一部電影還算是一部笑中帶淚的溫馨感人勵志電影,還算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0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